close


一回來看見家中整理過的擺飾

媽媽吩咐著明天早上幫姐姐一起把三樓整理起來。

雖然從爺爺中風7年以來,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子了。

我想,我也看開了吧。

畢竟爺爺生病是痛苦的,又患有老年痴呆。

記得還沒上大專前,爺爺都會喊著我的名字,總是紀達紀達的把我叫下去。

摸摸手,靜靜的看著我。

這是正常的時候。

開學後我很少回家,慢慢的爺爺也忘了我這號人物。

現在我每次回家時主動到爺爺床前打招呼,爺不是睡覺就是視若無睹。

患有老年痴呆的爺爺記起的都是他年輕時的過往回憶,喊的也是我門沒聽過老一輩的名字。

大姐從高中畢業後就開始照顧爺爺,大半的青春耗費在上面,現今已經24歲了。

我常在想,大姐往後能做什麼,該做什麼 . . .

明天跟二姐去高醫探視爺爺,我想我對於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一切,都已經做好任何的心理準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dar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