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阿恨



              ~海戀~


海港邊的輪船,持續性的排出廢氣,碩大的烈陽也射出快把人融化的熱度。
站在輪船的甲板上,習慣性的靠在右邊的欄杆,那...是我的習慣。

今天是個大晴天,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,這是我第五次坐渡輪船到旗津,身為一個高雄人,
應該都知道旗津這個地方,在鼓山區外的小島,雖可從小港附近的過港隧道過去,但大部分的人總是搭著幾分鐘一班的輪船。

等待船的時間不是無趣乏味的,因為剛才眼睛因為飲料店的美眉而暫時得到一陣陣涼爽的冷氣,老實說還蠻像香港一個知名女子團體TWINS裡的阿嬌。

看著蔚藍的海洋,心情也快樂了許多,我不正為這原因而來的嗎?
對著遠方發呆,也失了神,差點錯過了下船,當我快步衝出船艙時,還被收錢的管理員罵呢!

腳踏著旗津的土地,心裡有說不出的踏實,似乎很熟悉的感覺,雖然我只來過幾次...。

我該去哪裡呢,我今天不是來好好的放鬆渡個假的嗎?
可是,卻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,像是到小吃部,卻不曉得要吃豆干還是豬耳朵一樣難堪。

茫然的走著,從渡船口走到天后宮,雙手合十,誠心的往許願池投下僅剩的10塊錢,『希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會幸福』我心理是這麼想著,而銅板也順勢的咚一聲落入水中的爐子當中。

許完願後,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,看來剛拜完天后宮,又要去祭拜五臟廟囉。

在旗津,有許多具有歷史文化的廟宇,與店家,除了新潮的便利超商外還有許多遠近馳名的小吃。
我在旗津路的一家麵店坐了下來,第五次了,每一次我都會來這家店吃,原因不是別的,
除了老闆娘響徹的拉客聲外,店裡的麵也是吸引我的所在,麵Q的嚼勁作響在脣齒間,慢慢的在舌蕾間散開...(喂~離題了,這可不是美食小說)

回題,當我品嘗完一碗美味留香的陽春麵時,我被櫃檯的吵雜聲所吸引。


老闆娘:(阿小姐啊!沒錢想吃霸王飯哦)
沒帶錢的女生:(老闆娘抱歉,我錢包是真的掉了)那女生一邊說眼角不由得流出閃閃得淚光。

我看著那個女生委屈的快哭了,旁邊的人也只是看著,假如我是市區人,我可能也只是看著,但我可是來自鄉下的正港查埔郎!所以我以著媲美周潤發(發仔)在賭神中的步伐前進,準備當一下現在包大人。


『咳!嗯』我清了清喉嚨。

『老闆娘,妳一代俠女,何苦為難一個弱女子呢?況且,她看起來也不像個會吃霸王飯的人』我很滿意我講的這段話,看來我平時武俠小說沒有白讀了。

『這位仗義直言的俠士,你有所不知,此女來店找碴,假如今日我沒收到這筆錢,那我那兩位高堂父母以及那5個小孩明天的生活將何去何從啊!』老闆娘用著比我誇張百倍的動作及語氣回應著我。

『哇~沒這麼糟吧,好啦...這位小姐的錢我幫他付,這樣妳兩個父母以及5個小孩生活費有著落了吧!?』看來我愛管閒事的性格又幫我從皮包裡趕走了一張小朋友。

『呵呵呵~謝謝你的關心,當然沒問題呀,下次在來蛤』。

『喔...』。





(先生,剛才真是謝謝你了,假如你沒出現的話,我還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呢...)

『呵~客氣客氣,沒什麼,舉手之勞而已』我用著迷死人不嘗命的笑容持續的微笑著。

(先生,你叫什麼名字呢?剛才的錢我一定會還你的)那女孩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很認真的說著,使我心跳突然漏了一拍。


仔細一看,才發現這女孩還真的蠻漂亮的,有著一雙水汪汪迷人的大眼睛,還有一襲到肩的烏黑秀髮,露肩的白底水藍色愛心的小可愛點綴著,卡其色的短裙為這譜成一段藝術,像是從小說中走出來一樣,使我心跳慢了一下。


『我叫做邢品書,邢是开耳邢,品是品嘗的品,書是書刊的書』講完這段自我介紹時我擦了擦滴下來的汗,每次講這段像是文言文的自我介紹時都像饒舌般。

(哇~你的名字好有意思哦,感覺好像武俠人物,呵呵~你會不會武功呀?)她眼睛像煙火散開般的笑著,大眼睛顯然沒有因為她的笑而變小,美女笑起來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子吧。

『武功呀?看我的盪劍式~呀呀呀呀!』我用著剛才吃麵的筷子比畫著。

(呵~你好冷哦,你打算繼續演下去嗎?)女孩還是持續的笑著,令我覺得我剛才的行為很白痴...。

『呵~這叫做幽默,對了,你還沒自我介紹呢,妳怎麼稱呼?』

(我呀,呵~我叫張妍紫,弓長張、女部的妍、紫色的紫)

『那張小姐,妳接下來要去哪裡呢?妳的錢包不是掉了?』

(呃…對阿,幸好我的證件都在,不過…麵攤又不吃我的信用卡。)
妍紫用著一種失望的表情說著。

『呵~沒關係啦,我可以先借妳錢,等妳以後有機會在還就好了』。
嘿嘿~有機會是不是代表還可以在見面。

(這樣好嗎?我們才剛認識我就給你添了那麼多了麻煩,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的)
『嗯~我說沒關係就沒關係,假如,妳覺得過意不去的話,那妳就陪我一天囉,反正我自己一個人逛也挺無聊的』我真佩服我媽生我好腦筋加好口才,原來把妹的功力是天生的。

(這樣阿,好是好,可是你要去哪裡呢?)她用著她的水汪汪大眼睛無辜的看著我。

『妳今天不是來旗津玩的嗎?我也是,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好不好?』
『一個聽的見海的聲音的地方…』。


『這邊,快~快到了』我因為快到目的地心裡不由的亢奮起來,連聲音也比平常高了兩度。

(先生,你等一下麻,你走那麼快我都快跟不上了,呼呼…)女孩似乎很久沒運動似的一直氣喘喘的。

『呵~妳平時很少運動吼!?走這點路就累了,快!女孩快到了』對於她的累,我都認不住想像帶團康一樣的嘶吼起來。

『待會妳看到那個地方,妳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!』。

『快到了,只要經過這個防空洞…』不曉得為什麼心裡突然有種怪怪的感覺,說不出的的壓抑,無法自在飛翔。

『這裡很暗,我拉著妳』我不是想趁人之危,只是這個防空隧道真的蠻暗的,裡面還貼著許許多多的符咒與作緣箱,我想是為了祭拜之前戰爭所犧牲的人吧。

(嗯…)突然被我的手牽著,她的臉似乎閃過一抹紅韻,不過洞裡面這麼暗,我想可能只是光的折射吧,呵。


璧藍的天鑲映著幾片白雲,徐徐微風吹拂而過,黏膩的海風把海面吹起了一圈圈的漣漪,也輕撥著我心跳的旋律。

一圈一圈的散開,白色的燈塔豎立在我眼前,高聳的塔影倒映在水面上,彷彿在告知它指引漁人歸港的天職。

連那個不常運動的女孩也忘記了剛才所走的疲累,靜靜的看著這片海...。

『妳喜歡看海嗎?』我對著看的忘我的女孩眨了眨眼。

(嗯...從小我就住在都市中,對於海邊很少接觸,你說這裡是哪裡呀?好漂亮哦!)

『這...中山大學西子灣內有一個地方叫做大自然,而這景色也不遜於它,嗯...叫小自然好了,呵呵』
我一邊笑一邊對於剛出口的冷笑話而作澎場。

(呵呵呵~小自然阿,這裡的景色與海連成一線,也蠻相稱的)她一邊笑一邊的看著遠方的兩座燈塔。

(你為什麼知道這麼漂亮的地方呢?你常來嗎?)女孩用著大大的眼睛望著我,等待著我跟她介紹。

『哦~其實這地方不是我第一次來了,我第一次來旗津時,就是來這裡,然後被這裡的景色吸引住,所以每次來旗津我都會來這看看海、聽聽風的聲音,妳不覺得這裡的風的聲音很乾淨嗎?』

(嗯,彷彿像躺在雲上一樣,輕輕的,毫無負擔)她閉上了眼睛,露出娛樂享受的表情。
(真的很謝謝你哦!我很高興來到這個地方)她用著我看過最認真的表情跟我道謝,使我頓時也不曉得如何反應。

『嗯~不會,妳高興就好了』我也露出大大的微笑來回應她。


『嗯~你哪裡人阿?怎麼一個人來旗津?』

(哦,我是台北人,放假跟朋友來高雄玩的,但是我朋友因為開夜車都累壞了,所以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出來亂逛,沒想到錢包會不見...)
她眼神無助的說著,讓我頓時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『呃...錢的事情我可以先借你,不過你應該先聯絡妳的朋友,我送你回旅館吧,你住哪間?』

(嗯~我現在住在火車站附近的旅館,我自己做公車就好了,這樣太麻煩你了,你今天已經幫助我這麼多了,真不好意思)。

[沒關係啦,我今天騎機車,載你比較快,我有一個綽號你可能沒聽過]。

(哦~是什麼?)她眼睛一眨一眨的像隻蝴蝶展翅飛揚,水汪汪的令人不由得升起想憐惜的感覺。

[人間地圖]我用著很嚴肅的口氣說著。

(哈哈,你的綽號真爆笑)她有點受不了的一直掩住嘴巴笑著,噴出來的幾滴口水在空氣中產生一道小彩虹。

[噗~好啦,我知道很惡搞,不過小姐妳要走了嗎?]我也忍不住的笑了出來。

(嗯,走吧)她好像意識到剛才的那道小彩虹,連忙的擦拭著那片殘霞。


騎著小光在大高雄裡橫行了數小時,看到警察也以『我有駕照勒,抓我呀』的心情騎過去,彌補了之前未成年還沒駕照時看到警察就躲的糗態。

(嗯...到前面那家超商就好了,謝謝)經過了數小時後終於到了目的地。

(今天真的很謝謝你,如果你沒有出現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)她很正經的說著,這樣的她看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。

『不會啦,下次不要在這麼迷糊了,對了,你要在高雄待多久呢?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嗎?』

(嗯!一定會的,我給你我的手機號碼,下次有機會來高雄時在連絡哦,)。

『嗯,那有機會在見面囉,拜拜』揮著手跟她道別,也在心理默念著她的手機號碼。



----- 有一種東西當你在找尋時卻片尋不找,但他會趁你不注意時悄悄的出現在你的面前,那叫做『緣分』----


-待續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dar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